河桥镇两天清理聚秀村违建木料厂

    河桥镇的北大门聚秀村,是向外界展示河桥形象的第一站,往来游客、商旅来河桥首先要经过聚秀村,然而就是在这个集多种美丽于一身的村庄里,有家非法木料加工厂长期盘踞在道路一侧,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与村庄美丽的环境格格不入。不过,最近,这家木料加工厂在河桥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被拆除。

    据介绍,建于2014年的聚秀村木料加工厂,位于昌文线聚秀段路侧,是一处占地2亩未经审批的违建建筑,由罗山村农户邵某搭建,主要用于经营旧木料收购、加工和销售。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木料堆放杂乱,木屑扬尘严重,严重影响路侧环境;特别是在生产车间中,电线私拉乱接,安全措施缺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本着体现社会公平正义,还百姓秀美山水的原则,河桥镇政府力求平稳、彻底的解决该问题。经研究决定,通过镇城建办、城管中队、联村工作组、村两委多次上门给违建户做工作,通过抓住其影响环境和违法本质两点,让违建户明白镇村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在反复上门的劝说下,违建户最终由被迫拆除转变为主动拆除。

    为了加快拆除搬迁进度,河桥镇组织15人帮助其拆除和清理,整个事件从告知到拆除,再到清理完毕前后只花了2天时间。由于措施得当,该违建点被迅速解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1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