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全力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河桥镇全力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昌文线特色街区施工场地建设如火如荼,柳溪江精品街区“上改下”已开工动建,外立面建设也已经搭起了手脚架……近期,河桥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工进度飞快。为了尽快完成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创建,该镇全体机关干部按照三大工程指挥部的分工,提出了“提速、提效、提标、提质”的口号,自我加压,改双休为单休,全体参与小城镇创建,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改善集镇环境是河桥镇长久以来的想法,但一直以来苦于没有资金和项目。借小城镇环境整治的东风,河桥镇紧抓历史性机遇,顺势而为,从做规划到立项,从前期筹备到开工建设,该镇秉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工作精神,力求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

    河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约70公顷,分柳溪街精品街区、昌文线特色街区、河桥村庄整治区三大区块,共有19个类别项目,总投资6300余万元。根据“项目进场、拆违先行”的原则,围绕脏、乱、差整治和违法建筑拆除,几个月以来,河桥镇相继开展多次集中拆违整治和家禽家畜整治,以此不断提升村庄卫生环境。

    为了有效、有序推进多区块启动的工程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小城镇创建的浓厚氛围,河桥镇成立了“河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分为七大专项行动工作指导组及三大指挥部,通过以班子成员带头,逐层递进,形成全体机关干部内,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氛围。记者发现,各指挥部和工作组之间是“块抓条保”的关系,使得任何工作无一遗漏,一揽子挑。同时河桥镇还建立由镇人大、镇纪委组成的督察组,形成“每周工作一计划,每周情况一督查,班子例会每周一汇报”等工作制度,倒逼各指挥部加快工作推进速度。

    不仅发挥全体机关干部的力量,河桥镇也非常注重村级力量的动员。在“小城镇”工作中,河桥镇力求村干部发挥主体责任,冲在拆违整治一线、走在畜禽禁养一线 、督在项目施工一线,通过实战磨练,逐渐将工作思路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从被动“领任务”转变为主动“要任务”,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同时,镇里经常性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党员、代表主动参于到环境整治、违建拆除、入户宣传等工作中去,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最终形成“党员义务加自愿、代表义务加必须”的工作机制,通过各种鼓励机制的激励和动员,最终营造全民动员、全镇参与的社会氛围。

    在全民动员、全镇参与的社会氛围下,目前,该镇弱电上改下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强电土建工程完成20%。柳溪街、昌文线立面改造中完成房屋外立面搭架80%,粉刷13幢。绿道建设完成路基挡墙建设180米。老街公厕提升完成50%工程量。河桥古镇节点完成建设,昌文线沿线节点6处正在施工中。农贸市场选址调整至河桥供销社地块,目前原供销社13户承租户已基本完成腾空,收购及立项审批工作有序推进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0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