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河湖库塘清淤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 河桥镇大塘坞水库水位明显降低,库尾泥土裸露,平坦且有明显挖痕,四周山坡上有一圈白色的石灰印记,那是清淤高度标记。沿着库边小道走到大坝内侧1公里处的四十余亩农改田里,覆盖着厚约30厘米的灰黑色肥土,就是水库清淤出的淤泥。

    近日,市水利水电局联合市五水办赴河桥、清凉峰等镇开展河湖库塘清淤检查工作。大塘坞水库清淤项目是2017年河湖库塘清淤新完工项目之一,据该村村支书介绍,工程于2月中旬开工,实际清淤2万余方。

    根据市五水办、水利水电局《关于下达2017年河湖库塘清淤计划的通知》,我市计划年度清淤60万方,具体涉及河道、湖漾、村中池塘、山塘、水库等5个类别110余个项目。各镇街按照“有污必清”原则,优先实施有饮用水源功能的山塘水库和村中池塘,同时,结合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对影响断面水质的河道,全面推进清淤。要求主汛期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80%以上,10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清淤任务。

    截止目前,全市已经完成河桥镇大塘坞水库、青山湖街道高峰湾山塘、高虹镇石岗山塘、岛石镇芦塘村中池塘等8项目,清淤3万余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芬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3-15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