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路千里建设催生“美丽经济”

    修一条道路,造一片美景,富一方群众。2016年,我市启动“百路千里”建设,将环境整治延伸到与百姓生活关系更密切、数量更多的乡间农村公路。这不仅大大改善了交通环境,还由此催生了“美丽经济”。

    河桥镇通往泥骆村的曙泥线两旁环境的改善提升,得到了周边老百姓的点赞。12米宽的道路,沿线漂亮的绿化,整条道路穿村而过,一直延伸到浙西三峡的码头,从这里经过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都让人赏心悦目。

    “通过实施百路千里、三改一拆,这条路两边垃圾房都拆掉了,绿化都搞起来了,道路拓宽了,泥骆村也更漂亮了。”村民刘祥云说。

    据了解,泥骆村依托美丽的柳溪江,这几年旅游产业发展迅速,而曙泥线通过百路千里的建设,村庄更美了,来这里游玩的游客更多了,带动了村里旅游业的发展。“促进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泥骆花山花海这个项目落地,成为河桥镇旅游景点的一个亮点,促进了经济发展。”河桥镇泥骆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荣说。

    “通过“一廊十线、百路千里”的辐射带动,拉升当地各种经济特色产业的大力发展,致富一方百姓。通过美丽公路建设,催生了美丽经济发展。”昌化公路段段长童望军说。泥骆村的变化是全市百路千里建设后带来成效的一个缩影。去年,我市出台计划,用三年时间扮靓百条乡间公路,最终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其中,2016年已经实施了32条(段)路202.6公里,实现了农村公路及沿线环境大变样,推进“百里画廊、千里画卷”建设向更深领域拓展。今年将会进一步给道路环境提颜值,惠民生促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2-15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