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后木材仓库大火被扑灭

    记者 朱陈伟 通讯员 杜澄

    本报讯 近日,河桥老街附近的一家企业仓库起火,在平安巡防队、义务消防队的联合处置下,成功扑灭大火。7日,企业负责人专程向河桥老街微型消防站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10月11日17时许,位于河桥老街附近的临安志翔木制品有限公司仓库突然起火。此时,企业员工并未发现这一险情。所幸,治安志愿者正在附近巡防,他们立即通知企业义务消防队组织初期火灾扑救,并联系河桥老街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

    据现场观察,该起火库房建筑面积为600平方米,堆放物资为木材半成品,均属易燃材料。2分钟后,河桥老街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开展救援行动,此时过火面积只有10平方米左右。

    现场指挥员随即下达指令,将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分为2个小组,一组与企业义务消防队合作,清理起火源附近可燃物,隔离起火源;另一组就近运来砂石,对起火处进行铺盖灭火,同时在起火位置周边建立3个水枪阵地,利用周边河流供水。不久,接到火灾求助命令的昌化消防专职队达到现场,参与后续的残火扑救和现场清理工作。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河桥老街微型消防站自建站1年以来,先后投入10余万元装备器材,参加灭火救援任务50余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6-11-09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