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天时间畅游临安河桥古镇经典三部曲

    ■妮子

    临安,素来以“好山好水好空气”著称,共有5个街道,13个镇,其中河桥镇便是本次临安行的主阵地。或许你说临安已经去过好多次,或许你说漂流已经遍地是,或许你说古镇没太多意思,但是,我想说,经典的东西,不同时间去,不同人一起去,都有不同的感觉和收获。其实旅行,重要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看风景的心情!所以,带上你的好心情,我们再次约上最最要好的同伴,去这个经典的地方重游或者初游吧!

    一部曲:漂,浙西最美丽的女人河——柳溪江

    从河桥镇最上游开始,便是柳溪江。三溪汇集,始成柳溪,上游沙明水净,河滩开阔,游鱼可数游。相对于如今大批刺激、狂野的皮筏漂来说,竹筏漂还是很适合喜欢安静,有文艺气息的你哦!还有我们已经不再年轻的爸妈们。“小小竹排向东流,巍巍青山两岸走”,顺溪而下,如同冲浪,有惊无险。两岸绿竹成荫,桑林成片,芦苇丛丛。蓝天白云青山绿竹倒影水中,妙不可言。沿途有当年太平军洗马饮马的“马渥潭”,可观赏到地球的活化石“千年野生银杏树”。

    二部曲:品,临安唯一水乡特色古镇——河桥古镇

    河桥古镇因河多桥多而得名。建筑以徽派风格为主,是个还不太商业化的古镇,是柳溪江漂流的终点,坐在竹筏上欣赏水边古镇让人有种走入水墨画的感觉。河桥老街上的店铺也还保留着当年“前店后坊”的风貌,能看到“许益隆”、“积善堂”、“柴志振”、“胡森盛”、“惠元堂”等老店。通过这些颇有历史味道的排门院墙,还能回味古镇当年的气派与辉煌。老街上的太平沟是古镇最具特色的一处景观,水从蒲溪引进,流进家家户户的门前,宽一米,深两米,露在上面的石条与路面平齐,有榫卯,每隔一段设有明井,砌石阶,便于居民取水、淘米、洗衣、消防。当然,古镇摄影也是绝好地,摄影发烧友不妨一探。

    三部曲:游,长江三峡一颗永放光芒的璀璨明珠——浙西三峡

    柳溪江的下游便是浙西三峡,当然,快艇冲浪是浙西三峡最美妙的游览方式,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快艇飞驰的刺激中享受如诗如画的三峡景色,是古人所无法想象的!特别是两艇交汇时整只快艇蹦起来的瞬间,马达声、江水拍击声、人的尖叫声混合在一起,组成了女人河最为欢快的场面。浙西三峡之仙姑岛,风光独秀,终年绿色成荫,为女人河休憩的最佳去处。真可谓“船行明镜里,人在画中游”。三峡两山夹峙,碧水中流。不仅具备长江三峡的雄伟,而且还具备长江三峡所不具备的灵秀。

    【嘉报召集令】

    活动行程:上午柳溪江漂流,至河桥古镇,游玩古镇并在古镇用餐,下午浙西三峡快艇冲浪,一日三部曲,步步皆惊喜!

    活动时间:2015年8月22日

    招募人数:45人

    活动费用:180元/人(不含餐,含车费、景区门票、保险、矿泉水每人一瓶、导服)。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微信报名关注“嘉报传媒”微信公众号,回复“河桥古镇+姓名+人数+电话”,静候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本活动与嘉兴市南湖旅行社联合举办!

    □图片由相关景区提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5-08-14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