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举行越剧




    7月3日至5日,河桥村文化礼堂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虽然一直下着雨,但河桥镇的越剧爱好者们风雨无阻,汇聚在这里翘首等待来自临安市文化馆的越剧老师们带来的一场文化大餐。

    “下雨天无所谓,老师难得来这里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几位特意从蒲村村赶来的阿姨说。来自临安文化馆的汪老师、毕老师和钱老师,是临安有名的越剧老师,在他们的辅导下,不少其他镇街的越剧票友进步显著,已经能上台表演了。这一次来到河桥村,老师们也丝毫不马虎,准备好各种授课用服装,他们身体力行,向爱好者们示范了花旦、小生、老生等角色的身段动作。参加培训的越剧迷们也没闲着,争先恐后模仿并让老师指出不足,老师还从唱腔、眼神、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等方面对爱好者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传授了不少演出技巧。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越剧爱好者们,热情更是势不可挡。几位昌化老年大学的爱好者,更是从昌化赶到河桥,为的就是能得到老师的言传身教。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很快就过去,爱好者们纷纷围在老师身边表示,希望老师能有空多来指导,有了文化礼堂,再也不用怕没地方学习自己热爱的曲艺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5-07-07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