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溪村世行造林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世界银行造林项目检查团一行10余人在市林业总站的带领下,来到河桥镇秀溪村实地检查项目实施情况。

    检查团一致认为项目整体进展情况非常好,项目实施村对目标有清晰的认识;各级围绕项目目标进行了完善的管理、有力的支持,省、市、项目办有效发挥了项目的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作用,通过应用造林,在退化山地上实现了生态恢复和防灾减灾的效果。

    据了解,世行造林项目实施之前,项目地种植的是单一的杉树,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差,实施世行造林项目后,形成了以枫树、杉树为主的混交林,使原先水土保持较差的山地得到改善。同时,混交阔叶林增加了氧气释放量,大大提高了生态效益。

    秀溪村世行造林项目启动以来,种植总面积达900亩,树种包括枫树光皮桦、红叶石楠等,栽植方式以套种为主。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我市探索了新的造林模式,增加了森林资源总量,还提高了森林覆盖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钰龙 闫文龙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08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