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河政〔2013〕81号

关于认真做好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我镇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故,根据临防指(2013)17号文件的要求,从2013年12月6日至2014年1月6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防控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

    目前已进入冬季,寒冷潮湿的条件下,畜禽抵抗力下降,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病毒更加活跃。近期,牲畜口蹄疫疫情、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时有发生,极易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各村一定要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的重要性,克服松懈思想,把冬季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畜产品安全。

    二、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抓好冬季重大动物疫情各项防控措施。

    我镇将12月份定为“集中补免周”行动。重点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的补免工作,特别要加强散养户的漏免畜禽的补免。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

    三、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结合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各村委会要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杜绝病死畜禽上市销售,一经发现立即向镇政府举报,电话:63614308,确保我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故。

    河桥镇人民政府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一日

    抄送:市畜牧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3-12-11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