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

河委〔2013〕24号

关于全面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村党组织、村委会: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初步定于11月全面开展,到2014年1月上旬基本结束。为全面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对全面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1、全面做好选情动态监测。各联村工作组要与现任村干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掌握现任村干部的思想状态。通过走访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群体,召开不同层面人员的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影响选举的不稳定因素,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化解矛盾,制定预案,加强动态管理。在摸清各村选情的基础上,10月15日前,填报《临安市 镇(街)村级组织换届选情分析表》。

    2、完成“创业承诺”考评。10月20日前,各村党组织书记牵头负责,准备好村级班子三年工作总结书面材料,现任村级班子成员对照创业承诺,准备好个人总结书面材料。经联村领导和联村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将集体和个人总结材料在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10月30日前,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测评大会,对村级班子和个人的工作实绩进行考评。

    3、梳理三年发展目标和实事项目。根据“先定事后选人”要求,各村立足实际梳理制定今后三年发展目标和拟办的实事项目,作为村级组织换届时村干部创业承诺的主要内容。创业承诺一般采用共性任务+自选目标形式提出,共性任务由镇党委、政府明确,如“三改一拆”、“清水治污”、“四边三化”等全市性重点工作任务及镇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各村今后三年发展目标和拟办的实事项目要在10月25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镇党委。同时,各村今后三年发展目标和拟办的实事项目要结合“创业承诺考评”大会,提交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审议。

    4、监督村级组织规范运行。要把规范村级组织运行作为换届准备工作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五议两公开”制度,强化对村干部的日常管理,确保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民主公开,防止出现影响村级组织换届的负面事件。各村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暂停。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村级“三资”管理。10月25日前,村帐代理中心准备好各村截止2013年9月底的财务报告和与2011年3月底的财务数据的对比说明情况,该材料要在“创业承诺考评”大会上,提交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审议。

    5、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加强信访排查,综合运用组织、行政、纪律、法律、经济等手段,及时化解各类影响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充分发挥农村各种文化宣传平台的作用,宣传村干部干事创业典型,起到示范作用,也要通报竞选时乱承诺、当选后不干事及有违法违纪行为等情形的村干部的负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中共河桥镇委员会

    2013年10月10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3-10-10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