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河政〔2013〕67号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村、各单位;

    中秋、 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经镇政府研究决定,现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如下通知:

    一、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安全发展。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责任制单位要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好本单位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各村各单位根据本辖区的实际认真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排查细致,整改严实,特别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排查,一是加强旅游、大型活动的安全检查。要加强对车辆、游步道、护栏等设施维护管理,节日期间举办大型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严格的保障措施,防止事故发生。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安全设施齐全完好。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关停。三是加强交通运输的安全检查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超速、超载,防止车辆带病运行。四是加强对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安全检查。全面推进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矿山企业要严格操作规程,落实防范措施,防止坍塌、炮烟中毒等事故,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要坚决予以查处。

    三、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村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安全宣传工作,教育村民、员工杜绝不安全行为,宣传普及群众性的自防、自救、互救及生知识。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组织抢救处置,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镇政府国庆期间24小时值班电话为:63611066。

    河桥镇人民政府

    二0一三年九月十六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3-09-16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