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桥镇:合作社保价收购蚕茧乐了蚕农

泥骆村蚕农的春茧卖给村里的蚕桑合作社,得到了实惠。

    一年一度的春茧收购又开始了,今年春茧的市场价与去年相比下降了600元每担(100斤),虽然市场价有所下跌,但河桥镇泥骆村的蚕农们却依旧乐呵呵的。

    据了解,由于该村蚕桑合作社采取保价收购的方式,收购价格比市场价格高出200元左右,这无疑是为蚕农们带来了更多实惠,蚕农们也就放心地把蚕茧卖给了合作社。

    河桥镇泥骆村的蚕桑合作社成立于2003年,合作社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提高桑蚕的技术水平,提高蚕农的抗风险能力,保证蚕农的基本利益。合作社推广的方格蔟营茧技术,使得蚕茧质量大大提高,同时,合作社实行了统一建基地,统一发放蚕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收烘,统一销售的产销一条龙服务。9年来,为蚕农增收200万余元,合作社也先后被评为“2005年度河桥镇蚕桑生产先进集体”、“2006年度浙江省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010年度杭州市先进农民专业合作社”、“2011年度临安市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荣誉称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邢锦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6-20   
 

 

 
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